免费小说 - 都市言情 - 揉碎你在线阅读 - 235章 一切都可能只存在于她的想象中

235章 一切都可能只存在于她的想象中

        一切进行的很顺利,从导入的问题,到每一步的引导都非常顺利,他感到渐入佳境。

        医生也在旁观察着,不断地给他打气,经常看到他给梁梓轩比赞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好笑,梁梓轩不忍打击他,戴上耳机后,他根本听不到梁梓轩说了什么,完全是凭借着职业的自觉和能力开启的逆天判断能力,但有了他的鼓励,梁梓轩特别有底气,感觉比刚才踏实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的踪迹,你仔细地感觉。”梁梓轩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步骤。

        易佳音的眼珠在眼皮下不停的移动,梁梓轩可以感觉到易佳音的纠结,她的追踪正在进行,看样子还没有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?她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关键的问题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告诉她,那也是一个入侵者,易佳音会产生本能的害怕,也会担心,是不是这个人会对她有伤害呢?为了让她处于一个安全的状态,让她快乐而安全地感受到入侵者的行踪,必须首先放下恐惧心理,且为她构筑一道完全安全的屏障,使易佳音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感受到她的安全性,就算是入侵者做了什么事,让她的回忆过程跨越痛苦的荆棘,易佳音也能不畏一切突发情况,安全地讲述,不让她的意识陷入惊惧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梓轩点点头,告诉易佳音,她多么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易佳音的表情瞬间柔和下来,可以看到她嘴角缓缓释放了弧度,也许这就是她最美的模样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辜,纯真,无芥蒂,没有刺,恬淡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该怎么形容面前的易佳音,讲述奇妙经历的易佳音像是一个天使,如果谁要是伤害了易佳音,那真是过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可原谅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……她,她来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世界上的另一个你吗?”梁梓轩循循善诱,记得医生对他说的话,要用简单而贴切的词语形容这种感受,千万不要先把对方放在一个对立的面上。一定要确定这是一个安全的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 丝毫危险都没有,一点伤害都不会产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易佳音是安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绝对安全,绝对!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她的气息,非常轻柔。她的动作,非常干净。她的思想,很冷静。她好像一个无生命的物体,无感情的机器。她进来了,从门走进来。她推门走进来,好像一个旁观者一样观察着这里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,是一个人。不要怕。她不能伤害你,不要害怕。”梁梓轩赶紧安抚易佳音的情绪,刚才她痛苦的样子,梁梓轩不想再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,她觉得很诧异,这个世界,和她的那世界,完全不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世界?记住,你永远都只是旁观者,告诉我,你透过她的眼睛看到那个世界时,是什么感觉?是不是……很荒凉?”梁梓轩在想象废土的模样,毕竟他也没去过,也没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其实并不重要,梁梓轩想要确认的是,那个女人,或男人是不是真的去过废土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入侵者踹死泼色曾经对废土的存在与否耿耿于怀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自大的家伙啊,这么在意的话,一定是有些猫儿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梓轩屏息凝视,室内除了摇头晃脑的医生外,只有易佳音在发出声音,她的眼睛依旧是紧闭的,但此刻秀丽的眉轻柔地勾起一丝褶皱,很奇怪,易佳音虽然紧张而急促,但却并未显出懦弱、怯懦的神态,她好像也充满好奇地用那双闭着的眼看到另一个世界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梓轩此刻与易佳音共感了,他似乎听到女人的心声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哇,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?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末世,是这么美丽而奇妙的吗?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一个沙漠的世界,还可以如此美丽吗?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此刻,正是世界末日的银河盛况,还有天边的宇宙奇景。】

        太美妙了,易佳音的脸流露出饱饱地睡足的餍足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 恬淡之感,充盈之力,在这个废弃而洪荒的世界里,蕴藏着不会枯竭的古老之力,是废墟,也是希望的原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风沙,暗夜,没有电,好多断壁残垣,无数的废墟,世界特别的安静。”易佳音在描述时,她的表情一点都不痛苦,可见世界即使成为一片废墟,此刻她还不至于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梁梓轩总有种担心,可称之为杞人忧天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心,别走太远。”梁梓轩觉得易佳音此刻正走在一片废墟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梓轩真想亲眼看看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纵使是掌握全球命脉的总裁,也免不得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,好安静啊。空气,很糟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难不成,空气污染了?

        这倒是和许多末世的电影里所描述的情景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梓轩怀疑,易佳音所在的意识,正体验一种超现实的游戏,类似于戴上设备进入vr所描述的全景世界,或许智能技术可以创造一种更为逼真的易于使灵魂体验的虚拟时空。而人的感受其实许多基于肉体的感觉,也就眼所见、耳所听、身体所触及、身高、体重乃至于经验所提供的部分信息,加上冷热五感所传递的信号。最后再统一由神经系统、大脑、小脑整合为人类可以确认的某种情境。比如在水中,在火中,如果利用全新的科技设备,模拟人类所体验的水火之中的情景,那么人们或许可以不必依赖于自己的五感体验,而完全通过ai传递给神经中枢信息,达到不用身临其境而体验亲临其境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种超现实的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 例如,人经历过失恋,就知道那是怎么样一种苦痛。

        而vr重现的智能感受系统,是触发人类对此种感觉的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基于经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易佳音本身没有去过类似于废土、末世、恐怖、僵尸、断电、断水等情景,理论上,她是不具备能够描绘出这样的世界的基本经验,除非是根据她所学的知识、看过的文字、潜在的意识,等综合的信息,重塑、构建、生成、虚拟出让易佳音接受的末世废土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,这是一个任何人都没有去过的地方,易佳音也没有去过,她之所以接受这样的环境,并认为这个情景是真实的,唯一的原因是她的意识和逻辑系统,认知系统等纷纷接受了ai所描绘的这样的特质,而在属性的叠加下,让易佳音的智慧得到一个信息,就是这是可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梁梓轩觉得让易佳音描述那个世界的模样,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首先,那里并不一定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,易佳音看到的一切都可能只存在于她的想象中,是虚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这一地方,是易佳音创造的,她甚至可以构建无数个废土的世界,与此相似、又完全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为此,梁梓轩认为,他应该放弃让易佳音描述环境,转而描述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,找到或许可以恒定存在的某种物件,作为媒介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底那个世界里,什么存在……是让人在意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易佳音,你不要走太远,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梓轩刚提醒完毕,易佳音的眉头就死死地纠结在一起,“怎么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易佳音尖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下!停止!停下来,小刺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好了,出现什么意外了吗?!